日本服务器

日本新闻:美国用原子弹让日本投降,为何在越战中坚决不用原子弹?

  美军在广岛和长崎丢下两颗原子弹之后,顷刻间就摧毁了日本的这两座城市,尝到了原子弹滋味的日本人不得不无奈宣布投降,可以说,这两颗原子弹加速了日本的投降,是原子弹摧毁了日本人的心理。

  

美国用原子弹让<a href=日本投降,为何在越战中坚决不用原子弹?”/>

  

原子弹爆炸

  越战对于美国人来说,是一场漫长的战争,也是一场有惨痛教训的战争,要是从1955年开始算起,到美国人溃逃,差不多也有20年。

  美国人在这场漫长的战争中损失巨大,阵亡近5万人,负伤在30万人左右,耗费了大量的物资和金钱,也未能消灭北越部队,反观北越部队,在战争中不断地壮大,最后完成了越南的统一。

  

美国用原子弹让<a href=日本投降,为何在越战中坚决不用原子弹?”/>

  

越战中的美军

  也许有人会感到奇怪,为什么美国在越战中即使面临失败,也从未使用原子弹呢?这里面有两大原因。

  首先,北越游击队常年出没在深山老林,行踪飘忽不定,根本就没有一个像样的城市,原子弹的毁伤效果主要体现在人口聚集区,美国人不可能把北越的深山老林都用原子弹轰炸一遍吧。因此,对付北越游击队,用原子弹的效果真还不如汽油凝固弹和生化武器百草枯,而在实战中,这两种武器给北越游击队造成的伤害确实比较大。

  

美国用原子弹让<a href=日本投降,为何在越战中坚决不用原子弹?”/>

  

越战中的美军

  另外就是当时的北越游击队,背后是有大佬的,苏联的舰队就常年游曳在南海。而且这个时候苏联的核武器水平不比美国差,常规战苏联人不会直接参战,但美国人真敢在北越游击队头上丢核弹的话,难保苏联人不会对美军进行核打击,按照当时的形式,这必定会引起世界性的大战。

  没有人愿意挑起世界性的战争,美国人也不敢,所以,在越战中,美国人即使面临战败战败,也不敢使用原子弹。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日本服务器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日本服务器网联系。

[日本服务器网图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