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服务器

日本新闻:第一次海军之战,用前清购置落后日本30年的大炮打败日军8次

  作为二战时期的主要参战国之一,中国主要是反抗日本的侵略。众所周知,在清朝就已经落后于很多的欧洲国家了,而那时候的洋枪洋炮也都是进口的,国产的十分匮乏。

  

第一次海军之战,用前清购置落后<a href=日本30年的大炮打败日军8次”/>

  但是在二战中,德国及其他参战国都大肆建造武器,涌现出了很多新式武器装备,而最被人们看好的就是各种大炮的。虽然前清时期也曾购置了一些老旧军舰,但是比起日本的海军装备,可以说已经落后30年了。

  

第一次海军之战,用前清购置落后<a href=日本30年的大炮打败日军8次”/>

 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装备条件下,中国海军还在1937年的虎门海战中,8次击退日军的海舰。1937年9月14日凌晨,前清购置的两艘老旧军舰“海周”号、“肇和”号由大虎开出,正常巡逻。在两舰到达大角与沙角一线的海口时,遇见日本的五艘日本军舰挑衅开火,三分钟后,日舰向“海周”舰发炮,“海周”舰当即还击。抗战史上的第一次海军之战打响了。

  

第一次海军之战,用前清购置落后<a href=日本30年的大炮打败日军8次”/>

  抗战全面爆发后,海军中将陈策带领着轻巡洋舰“肇和”号及炮舰“海周”号守在虎门。一直到1938年10月这一年的时间中,日本海军至少8次派出军舰进攻虎门,全都被顽强的要塞守军依靠前清购置的克虏伯大炮所击退。

  

第一次海军之战,用前清购置落后<a href=日本30年的大炮打败日军8次”/>

  虽然克虏伯大炮击退了日军战舰,但这也让当时人们唏嘘不已。不禁深思:就算清朝落后,民国的几十年中,居然也没有国产大炮的能力,可见当时的技术有多么的落后。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日本服务器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日本服务器网联系。

[日本服务器网图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