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服务器

日本新闻:中国为什么不申办女排世界杯?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日本举办?

  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日本举办?说来话长,那已经是四五十年前的事了。

  钱是个好东西,想当年没有钱可真是难倒了国际排联。1965年国际排联开始举办世界杯排球赛,1973年举办首届女排世界杯,然而这二个新成立的赛事几乎没有国家愿意承办,这对于国际排联来说,是不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?

  中国为什么不申办女排世界杯?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<a href=日本举办?”/>

  精明的日本人看到了机会,提出了他们愿意承办,而且是永久承办,同时愿意花重金150万美元买断永久承办权。

  这对于国际排联来说,简直是雪中送炭,正挨冻有人送来了棉衣,正打瞌睡有人送来了枕头,饿坏了有人送来了美味佳肴。在当时这150万美元可是一笔巨款啊,于是双方都很满意就这么成交了。

  日本人为什么愿意花150万美元买断?这就正是日本人的精明之处!

  中国为什么不申办女排世界杯?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<a href=日本举办?”/>

  没人愿意承办才能趁机拿下,大家都抢着办,主办权能拿下来吗?即使能拿下来,也得花个高价甚至天价吧!

  日本排球有着非常良好的国内群众基础,当时的排球可以说是日本第一运动,在六七十年代,日本排球尤其是女排可以说是世界第一劲旅,日本排球屡夺世界大赛包括奥运会冠军。

  日本女排是1964年和1976年奥运会冠军。另外1962年、1967年和1974年日本女排获得世锦赛冠军、1977年世界杯冠军,日本女排一共六夺世界冠军。那个时候中国女排还没有成长起来。

  日本男排也不错,在1964年奥运会、1968年奥运会、1972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了铜牌、银牌、金牌。

  中国为什么不申办女排世界杯?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<a href=日本举办?”/>

  所以说排球尤其是女排在日本国内众多的球迷和爱好者,在日本举办女排世界杯可以说是稳赚不赔。

  但是日本人再精明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一点,1977年以后日本男排、女排竟然一次世界冠军都没有获得。

  大家也都看到了,现在举办奥运会也是劳民伤财,申办国家太少了,最近几届几乎每次只有一个国家申办,估计这也是国际奥委会做工作了。也许未来某一天,中国全民富裕之后,中国可能会买断奥运会的永久承办权。

  中国为什么不申办女排世界杯?女排世界杯为什么一直在<a href=日本举办?”/>

  那个时候就是北京奥运会、上海奥运会、广州奥运会、南京奥运会、武汉奥运会、成都奥运会、西安奥运会……

  这也正验证了国富民强好办事!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日本服务器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日本服务器网联系。

[日本服务器网图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除]